内蒙古环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

  1月17日,内蒙古环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议。内蒙古环投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领导班子、管理团队成员、全体中层管理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邀请了北京工商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德勇教授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

  张卫东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旗帜鲜明提出“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总基调,聚焦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九项重点任务,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张卫东强调,内蒙古环投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把握工作规律,正确处理“稳”和“进”,“立”和“破”的关系,在全面审视、科学分析公司推动发展面临的时与势、危与机、优与劣的基础上,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关键、攻重点、破难点,持续推动公司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紧紧围绕经营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始终以等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聚焦问题、知难而进,确保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张卫东强调,内蒙古环投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加强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确保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紧盯依规依法履职用权、项目招标以及员工招聘等关键环节和领域,强化监督检查。抓实警示教育,注重以案促改促治,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坚决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远离“高压线”。

  张卫东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围绕修订背景,将新增、修改的内容作为学习重点,以“新旧对照”“学用结合”的方式,结合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帮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新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规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检视自己、要求自己、规范自己,形成敬畏党纪、遵守党纪、捍卫党纪的浓厚氛围,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