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润蒙能源有限公司开展专题党课暨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走深走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引导党员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12月20日,内蒙古润蒙能源有限公司召开了专题党课暨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弓建新以《抓系统把关键,学懂弄通做实,全面汇聚润蒙公司高质量发展合力》为题,为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讲授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主要讲授了党建引领、战略牵引、系统谋划三方面内容。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入的讲解学习,坚定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各项业务推进中落实见效的决心;通过全方位解析当前公司的主营板块内容,从而明确了公司职责定位;通过分析2024年商业计划及各项工作的推进方式,鼓舞了大家要争先为要、实干为本、创新为魂、协同为重、合规为基,抓好分解细化落实、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全力实现2024年任务和指标的信心。

  弓建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明年更是公司开启新事业、攻坚新任务的关键时期,我们更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昂扬奋进、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润蒙公司而团结奋斗。

  随后,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张旭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华润回信指示精神,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13项相关理论学习内容。

  会上,由公司EHS及技术管理部部长初建祥传达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华润集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华润环保总经理陈运龙在公司2023年第二次EHS委员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内蒙古环投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卫东在内蒙古环投2023年第三次EHS委员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安全生产相关内容。

  弓建新强调:

  一是要深学细悟、真信笃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始终做好“笃学”这篇大文章。

  二是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严格对照内蒙古环投党委要求,准确把握要求、精心组织安排、严格规范程序,谈心谈话要敞开心扉,突出“诚”与“实”,切实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实、把改进方向谈明白,整改整治务必做到措施扎实有效,解决彻底到位,防止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真效果、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