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投要闻
华润环保大气污染精细化协同监管平台入选国家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示范名单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1日

  近日,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公示了“2023年大数据产业发展示范名单”, 华润环保下属企业内蒙古生态环境大数据公司申报的“‘空天地一体化’大气污染精细化协同监管平台”项目成功入选。这是继该项目入选“2023年物联网赋能行业发展典型案例”以来,再次入选国家级名单。

  “空天地一体化”大气污染精细化协同监管平台是通过建立城市大气污染“监测-调控-评估-监管”一体化平台,利用多设备组网获取高时空分辨率污染物监测数据,借助数据资源中心和本体模型实现数据统筹,选用多重模型及分析手段生成问题清单,使污染问题得以提前预警、实时告警、及时介入、有效管控,最大程度降低其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为大气环境优化工作的开展提供科学决策支撑,全面提升大气环境的时空感知能力和精细化治理能力,为大气环境监管决策提质增效。

  未来,华润环保将以入选项目为标杆,持续增强科技实力与创新能力,推动环保前沿技术在大数据产业中的应用,让科技创新成为驱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