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权益维护】2020年职工权益维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人才引进与招聘情况 

  公司根据整体战略发展目标及用人需求,面向社会积极开展各种类型的员工引进及招聘工作,尤其加大对专业技能突出人才的引进,并为各类型人才建立多种渠道的晋升及职业发展通道。截止2020年底,内蒙古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册员工64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技术人员占比达95%。 

  2、专业技术职称评定情况 

  公司大力鼓励职工加强学习,积极与相关职称评审部门对接,认真开展各专业技术职称与资格证书的认定和评审工作。截止2020年底,公司拥有高级工程师13名,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师25名,注册环评师9名。

  3、员工教育培训情况 

  内蒙古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员工教育培训工作坚持以素质和能力建设为核心,构建与企业发展相适应、符合员工成长规律的多层次、分类别的培训体系,从而为公司发展战略提供人才保证。同时,培训工作以专业技能培训为重点,在提高员工工作效率的前提下,培养员工的工作技能,培训内容涉及新员工入职培训、业务技能培训、证书及职称培训、职能部门员工培训等,培训领域涵盖各层级人员,有效提升了全体员工的技术技能水平和岗位胜任能力。 

  4、职工劳动保障情况 

  内蒙古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严格执行国家《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依法缴纳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遵守国家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健康检查,并建立了企业年金制度,为职工缴纳企业年金,搭建全面的薪酬及福利体系,从而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