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责任情况】2020年履行责任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一、政治责任

  坚持政治引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发力点和着力点,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围绕主责主业,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融合共进、相得益彰。集团党委坚持党建与经营管理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党员纯洁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实施办法,严格执行上级党委和集团各项规定坚决整治“四风”。

  二、经济责任

  2020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大数据公司明确发展思路,完善运行机制,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多项重大任务、重点工程、重要工作上取得进展,顺利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始终保持了大数据公司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实现国有资金安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较好地履行了国有企业经济责任。 

  三、社会责任

  疫情期间,大数据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党员职工踊跃捐款,在口罩短缺期间,多方筹措,累计向呼和浩特市、赤峰市、乌兰察布市和乌海市等地区相关单位和部门捐赠口罩15000个;大数据公司以霍林郭勒市为服务对象,运用新一代数字信息技术,在疫情精准防控、在线政务服务、在线公益民生服务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获得了呼和浩特市工信局颁发的《疫情防控优秀企业荣誉证书》。 

  四、安全责任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为指导,以《安全生产法》为准绳,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切入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发展理念。按照自治区国资委、环投集团关于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开展“安全生产月”相关培训。二是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生产纳入经营业绩考核重要内容,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三是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实现安全检查全覆盖。从公司组建至今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