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清风环投>工作动态
李希: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 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4日

    李希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

    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提供有力支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10月13日到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和队伍建设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教育培训摆在干部队伍建设重要位置,教育引导全系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更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希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题主线。要用心用情讲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管党治党、治国理政的故事,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凝心聚力走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要全面系统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讲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引导全系统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要具体深入讲好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回答和解决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重大问题,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深化发展。

  李希强调,新的形势任务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状态、履职能力、作风形象都提出更高要求。要强化政治训练,做深做实党性教育,把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内容,推动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要突出实战实效,紧紧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追责问责、追逃追赃等业务工作,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着力提升履职本领。要深入开展研究,聚焦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等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助推高质量培训。要加强纪检监察学科建设,把好教材编写政治关、质量关,优化课程设置,建好高水平师资队伍,夯实教育培训工作基础。

  李希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培训计划,持续深化全员培训。要坚持从严治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力戒形式主义,勤俭规范办学。参训学员要严守培训纪律,沉下心来、心无旁骛学习,真正把学到的知识消化吸收、融会贯通,将学习成果体现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