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清风环投>内部通知
节前廉洁提醒 严防节日腐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2023 年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 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内蒙古环投纪委温馨提示: 

  节日期间,公司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工作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党组织书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自组织落实、亲自检查督促,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查摆分管领域“四风”突出问题,督促党员干部职工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公司各级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要求,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土特产、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包括通过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及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等行为;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公务接待、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在公务接待、食堂就餐、私人消费中发生餐饮浪费行为;严禁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借培训考察名义公款旅游等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高档娱乐场所;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福利、津贴补贴;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搞“走秀式“盆景式“走马观花式”调研和“表演式”慰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确保廉洁过节、节俭过节。 

  公司纪委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坚持分析研判在先,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既盯老问题,又察新动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群众举报和监督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时介入、优先处置、严查快办;对五一、端午期间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铁规禁令提威增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抓到底、一刻不松,不断巡堤检修、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 

  祝大家度过一个文明健康、风清气正、祥和安定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