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头条
华润环保副董事长、内蒙古环投董事长李剑参加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论坛并与华南所(应急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9日

  12月8日,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论坛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少康出席论坛。华润环保副董事长、内蒙古环投董事长李剑受邀参加论坛,并代表内蒙古环投与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应急研究所)(以下简称:华南所(应急所))党委书记、所长崔书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论坛由华南所(应急所)主办。论坛围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举办了主旨演讲、专题报告和座谈交流等一系列活动。作为国家生态环境部直属的从事综合性环境科学研究的公益性科研机构,成立50年来,华南所(应急所)聚焦水、土、气、环境健康、环境应急和环境信息技术等领域,建设了一支高层次科研人才队伍,积累了一大批优秀科研和应用成果,为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生态环境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好评。

  活动期间,李剑代表内蒙古环投与华南所(应急所)党委书记、所长崔书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和平台资源,着力在区域重大开发决策和规划、生态环境承载力及制约因素、地方环境保护难题、生态修复技术试点和环境保护基础工程建设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共同构建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技术“产学研商”平台、决策服务平台以及年轻干部和技术骨干挂职交流平台,进而在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态势,共同为促进我国环保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内蒙古环投常务副总经理张利文,华南所(应急所)副所长于云江、纪委书记邱劲,以及双方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