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群团工作
关爱赋能 从心出发——内蒙古环境治理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举办女职工职业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提升女职工职业心理自我调适能力,11月24日下午,内蒙古环境治理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举办开展“关爱赋能,从心出发”女职工职业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公司全体女职工参加活动。

  现代职业女性在社会生活中往往具有多重角色,既要追求工作出色,又要兼顾家庭,过重的心理压力既容易使女职工产生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同时也会影响女职工身体健康。本次活动以女职工心理负担的影响因素以及有效的疏导方法为重点,着力提升女性职工的心理素养,了解更多实用的心理调节方法。

  辅导讲师首先组织大家进行减压小游戏,女职工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情绪高涨。在协作游戏中,女职工们相互沟通、交流,合作完成任务,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加深了团队间的凝聚力。

  活动中,辅导讲师主要围绕心理健康知识、情绪管理、职场减压、婚恋、家庭教育、危机干预与处理等内容通过生动的事例、精彩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女性心理健康的意义、女性身心特征及心理健康问题,引导女性通过自我接纳与照顾、情绪宣泄、认知调整、放松训练等方式把控和调整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情绪,用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来关爱自己。

  此次活动得到了女职工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会了用心理学知识和方法调解自己的情绪,缓解心理压力,提升了幸福感,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乐观的心态、昂扬奋发的劲头投入到生活、工作中去。

  下一步,内蒙古环境治理工程有限公司工会将结合时代特点,持续为职工提供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服务,有效维护职工心理健康,为广大职工赋能、为公司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