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包头市环润环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开展纪法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0日

  1月19日,包头市环润环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开展纪法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议。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全体员工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传达学习了华润集团党委、内蒙古环投党委近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

  张强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他强调: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知纪知法的“明白人”。要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用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内蒙古环投及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悟透学懂,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纪国法和企业廉洁从业规定。

  二要忠诚履职尽责,做严守底线的“规矩人”。要坚守政治底线、法律底线、纪律底线、道德底线和职责定位。要做到知责明责、尽心尽责,拿出敢闯敢干的锐气和拼劲,立足岗位职责,以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精神气,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执行力,全身心投入到干事创业中。

  三要以案为鉴促醒,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要不断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深刻吸取“案中人”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沉痛教训,自觉反思自己有没有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正确处理好“大我”与“小我”的关系、根本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确保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