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清风环投>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孙绍骋主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5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和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千方百计把我区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保持住,扎实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人口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扩大内需,招商引资既注重引“大”也注重引“小”,下大气力提高物流业发展水平,持续优化新能源开发方式,多措并举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积极推进房地产改革,抓好城中村改造和城市集中供暖。要提振企业信心,解决好政府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要不断扩大开放,加强重点开放平台建设,积极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要着力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防沙治沙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大力培育现代装备制造、旅游等新兴产业,统筹做好优化人口布局、完善人口政策、提升人口素质等工作,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推进内蒙古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现代化城市建设、加强民生建设等做好相关工作,聚焦畅通交通“微细血管”、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充分利用地下空间等加强政策研究、补齐工作短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精神,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好对这一重要思想的学习宣传、教育培训和研究阐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十二个必须”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提高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了《京蒙协作六个“倍增计划”实施方案》,强调要积极主动加强同北京市有关方面的沟通对接,推动协作事项落地落实。同时,要全力配合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做好相关工作,积极争取更多支持和帮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晓冬)

  来源:《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转载: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