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群团工作
建功立业正当时 不负青春竞芳华——赤峰环投公司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五四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为庆祝第74个“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青年精神素养,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激发青年在公司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的奋斗热情,赤峰环投公司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青春力量”,树典型

  组织召开了赤峰环投敖汉众城环卫公司员工郭宝柱同志模范事迹报告会。会上,郭宝柱同志用最真诚、朴实的语言向青年职工们讲述了一个个危险而又伟大的瞬间。2021年5月9日15时许,郭宝柱同志在橡胶坝附近,看见一名女子在河水中奋力挣扎呼救,随即迅速拿上救生圈跑到女子落水地点,使出全身力气向落水女子游去,并抓住落水女子游回岸边,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其救出,被授予赤峰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本次报告会旨在进一步加大先进事迹宣传力度,用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教育青年、感召青年、影响青年,为弘扬中华民族见义勇为传统美德,助力环投品牌营造了良好氛围。

  “青春向党”,强信念

  组织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榜样7》之“王亚平:将思念刻在'星星'上 将使命写在星河里”。影片讲述了航天员王亚平怀着 “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垠,当征星辰大海”的梦想,承受着日复一日的高强度“魔鬼训练”,最终成为我国第一位出舱的女航天员,首位进驻中国空间站的女航天员,为国家航天事业做出突出贡献。

  影片结束后,青年职工畅所欲言,表达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时代重任、争做发展先锋,在环投事业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砌砖人”,争做群众美好生活的“服务员”。

  赤峰环投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孔令轩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青年职工身处新的历史征程,要继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永久奋斗”传统,争做公司高质量发展先锋。

  一要以理想信念把好方向,树立“大志向”。在公司改革转型的新征程中,青年职工要秉持理想之光和信念之火,与公司发展同心同向,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创新创造中实现自身与公司的共同成长。

  二要以责任担当勇挑重担,展现“大情怀”。青年职工要主动思考如何将自身工作融入到公司更好地发展中,以新思维、新手段打好环保服务的主动仗,打好防范风险的攻坚战,打好改革创新的组合拳。

  三要以学习创新锻造能力,实现“大追求”。青年职工要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既研习理论、又投身实践;既广泛涉猎、又术有专攻;既独立思考、又沟通交流,持续锤炼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保障公司的发展行稳致远。

  四要以砥砺奋斗谱写新篇,成就“大贡献”。青年职工要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争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做好每一个岗位工作、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份职责中,展现奋斗姿态和奉献精神,写下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公司的精彩篇章。

  “青春活力”,展风采

  举办了生动活泼的趣味运动会,分为拔河比赛、趣味接力、跳绳比赛等项目。随着比赛开始的一声哨响,各项目参赛选手们激情高昂,加油声、喝彩声、笑语声此起彼伏。通过奋力比拼、激烈角逐,分别评比出三个奖项,并为比赛选手们颁发了纪念品。

  趣味运动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帏幕,赛场上留下了青年职工们对趣味性体育活动的热情与期盼。通过本次活动,不但为青年职工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而且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和凝聚向心合力,营造出积极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